close

生命困惑的追尋與實務經驗的體驗

 

每一個人來到世間,因每一個人生長年代不同,經歷過程也不同,不會有一樣的遭遇,但所要經過的歷練與艱辛、都是人生寶貴資產。在20年多年的志工服務經驗裡,有長時間接觸與照護自閉症兒童的實務經驗,但只能流於一般性的安全照護及簡單重複教育練習,無法幫到問題核心,多有無力感,而今知道西方國家不少實證成功案例,本研究為協自閉症者獨立生活可行性方案「超腦瑜珈運動」,筆者也希望東方科學研究上有所實證。因此,本文擬從:一、生命困惑的追尋與實務經驗的體驗;二、釐清自閉症的錯誤認知等兩方面作探討;三、探討自閉症與身心靈內在本質因素,如何配套有整體觀提供有幫助解決的方式。

(一)       生命困惑的追尋

民國86年在台北榮總工作,在值大夜班,白天休息之餘,幫忙身心障礙家庭緩和喘息機會這樣做了好多年,協助帶領身心障礙家庭及自閉症小孩改善生活情境,一個禮拜幾次的訓練認知能力與如何生活。其中一個個案四十歲,原本都是在家照顧,但是家庭資源並不是那麼完整,和父母溝通後帶到機構學習。帶領的過程中有時也產生困難和衝突,像是帶領學習如何搭公車時,孩子因不會刷卡重複了許多次,因而讓車內老人誤以為我沒愛心,當下被痛罵,經由解釋才得諒解,我是要讓孩子有機會自主,學習生活的過程;另一次是帶孩子到朋友家做客,沒想到朋友的先生一看到智障者,就像怕得傳染病似的趕我們出去,社會的誤解與歧視讓我很寒心,還因此打到電台宣導智障者應該得到更好、更友善的對待。

從事一般委托身心障礙團體的基金會招幕進來的人員或老師們,一定會幫他這些老師上基本教育,安全照護,及一些對身障朋友基本觀念常識。為了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,自感不足,自費投資不少及花了很多時間探究學習,希望能幫上與我沒有關係這些身心障礙朋友,曾經上了一系列「蒙特梭利教育」的全部課程,希望能多少幫助,但還是一樣無法,從基本本質問題智力及原始原因去改善,一路很有挫折感。

從而認識般尼克超腦瑜珈之前就一直想找機會,能讓華人社會認識這個運動,進一步幫助到有自閉症患者及智能不足或智力退化者找到一線生機,也幫助到其痛苦無助長期壓力也身心靈失衡的家長找到一線生機。

 

(二)我與般尼克的相識

台灣「般尼克能量療法」系統,還沒進到台灣之前就已聽國外朋友推薦,般尼克Master Co在台授課,第一次西元2 010年5月上高級班課程、及心理療癒課程,能量波動震驚我的所有脈輪,多年來接觸能量療法課程也不少,從來沒如此讓我難過,在大眾面前痛哭。礙於課程在台灣剛開始一年只有幾次,就由於這次激烈感受,後續一些課程我無法等待,就多次移至國外進修,更甚至進修的課程包括台灣那時侯未開課的「阿羅漢瑜珈」。真得感謝香港、新加坡國外…一些同學在我學習期間各方的幫忙協助。

般尼克在台灣負責人Allen老師,於2011年帶我們台灣學生第一次參加般尼克每一年一次的國際大會,那年在新加坡舉辦。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形,就在第一天國際大會會場中午時發生了一件事,會場能量大到我牙痛到無法站立蹲在地上哭泣時,休息中場趕快請求Master Co老師療癒,就在世界各國朋友約2、30左右人圍觀成一圈看Master Co幫我治療,及一起同時祝福送愛能量給我,原本就在我痛到無法坐椅子被療癒時,暫時好轉後、從地上慢慢得以舒緩後才能坐起來。就在第三天,上阿羅漢瑜珈課時我牙痛又發作,檯上老師一直強調「阿羅漢瑜珈五大支基柱」,就在我利用手冊中教育對我曾經無知傷害過的人,或曾經傷害過我的人,心中不斷、不斷懺悔、原諒他人,就這從內心真誠的告解中,我的牙痛慢慢的才真得以舒服緩痛。

 

(三)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的實踐

 筆者曾是從事護理人員、芳療師,廣泛學習各種身心靈療癒技巧、在靈性從事療癒已有二、三十年,中醫、民俗療法、花精、德國式整脊、般尼克能量療癒、凱隆能量治療、音叉振波訊息療法、水晶聲波療法等等皆能熟悉運用;除了工作外所接觸的個案,更有長期陪伴重症病人的經驗,如:爸爸患得「巴金森氏症」中的皮貿基底核症(運動傷害萎縮)在家照護多年一直到送至安養院4年後過逝,及母親的乳癌未期,3年後媽媽96年左邊乳癌開刀第三期後期12顆淋巴9顆感染,沒有化療只用中醫治療,其他全靠自已曾經學過各種輔助自然照護,一切平安度過,也在此因緣下讓筆者能將整體能量療癒學靈活運用。

 

筆者在整理當中查到了自閉症不只是先天腦力不足,整理文獻過程中又經宋光宇教授指導,在這分研究中不只理論整理,還含括前因討論,還要探討到業力部分。之後匯統提出了「裏、外」實際性有效。對自閉症及腦力不足者較有幫助的實務面。

要從業力部分去改變探究,求教於根本日光遍照金剛上師指點,必需加上咒力不可思義處,因而指導『準提神咒』與『般尼克超腦瑜珈』的結合。本派宗教精神傳承也是蓮花生上師的教育,而般尼克創始 先師蔡國瑞的精神教師也來自 蓮花生上師梅林母系的療癒,兩股力量『教育、瑜珈』咒力與運動的結合,今望能在華人社會台灣也能有機會重新組合『創新與研究』,幫助這些身心靈不平衡、智力不足所引起生活障礙、及患有自閉症有未來一線光明路出現[1]

 

民國101年9月母親白內障開刀沒成功左眼失明,右眼只剩3分之一視力。同時間乳癌六年復發,肺與骨頭全感染,電療至中風等。醫生不敢繼續做癌症方面的治療,後來全靠自已統合自然輔助療法,能量療法自力救濟,這些種種工作與日常的經驗累積了大量的實證與從中的省思。檢選了最簡單容易複製的『般尼克超腦瑜珈』希望透過蔡國瑞先師的文獻紀錄整理著作般尼克「Superbrain瑜伽®」讓台灣或華人相關研究者了解,(來自華人發展於西方,因為西方已有大量實證),及透過筆者長期以來實務經驗的分享,期待可提供跨領域的學術與專業研究及連結。



[1]般尼克心靈能量學會,《生命之樹永恆的秘密》,台灣官方網址,引用日2014.5.25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mare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